close

IMG_4218.JPG    

台南好''憶''系列,想講的是一些曾經陪伴我們走過多年歲月的痕跡

因為總總原因,現在已經離我們而去,

卻依舊曾經在我們這些台南人心目中烙印著痕跡

 

Blue Print,陪我走過10多個年頭

也正是我大學畢業後一直到現在的記憶

IMG_4217.JPG

 

早起的海安路,不像現在這麼熱鬧.
小時候最下趴的是中正路,中正路逐漸沒落後與它垂直相交的海安路

也有著一直做地下停車場做不起來,荒廢了多年的惡夢(如今竟然也由我們帥哥市長完成了)

因為地下街改造失敗,傾毀許多民宅,為了拓寬,就像一把利刃的刀子把房屋一一剖半

造成整個街容殘缺不堪.

由杜昭賢老師在10年前海安路藝術造街改造計畫,透過藝術的方式將整個過去破敗的街容重新有了新生命

Blue Print,藍晒圖 正是其中一件成功的案例,

由打開聯合的劉國滄建築師,透過建築晒圖的手法,透過運用製圖的白色線搞,在受傷的牆面上

把建築語彙,2D與實物的延伸,營造實與虛的空間營造對這個城市未來的期望.

還記得第一次走進這藝術街,我和爸媽不斷嘖嘖稱奇,

不斷對這藝術概念融入市容的想法大為稱讚

更意外的是發現宛如京都的神農街(現在已變了,有時間再來好好敘說)

IMG_4230.JPG

 

 

Blue print,藍晒圖它其實內部是個酒吧.

就這樣後來也成為我和朋友們晚上的好去所.

死黨還為我們的青春與逝去的回憶,寫了一首名為Blue print的歌.

 IMG_4233.JPG

 

後來因為工作離開台南,Blue Print的名氣遠播,後來成為許多假日遊客爭相拍照之處

我也逐漸遺忘此處.每次路過都會懶得跟它say hello.

直到今年2月底,無預警的被漆上白漆.

也正式代表Blue print走進歷史.

 

謝謝Blue Print 陪我渡過這10年的歲月.

你辛苦了!

Bye bye,Blue print!
為我們的青春與逝去的回憶加油!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南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